TSUKIMI-低浮上

𝓘𝓷 𝓶𝔂 𝓫𝓸𝓻𝓲𝓷𝓰 𝓵𝓲𝓯𝓮, 𝔂𝓸𝓾 𝓪𝓻𝓮 𝓶𝔂 𝓱𝓸𝓹𝓮 𝓪𝓷𝓭 𝓵𝓲𝓰𝓱𝓽.

 

幕间物语——微小的光(2)

理想的主仆关系?说实话他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在他来到这里之后,御主对他总是百依百顺的,让他不自觉地忽略了这个对于从者来说最重要的问题。若是以前的他,根本不会有所顾虑,他是全宇宙的主宰,理应是所有人都服从于他。然而现在的他已经不是皇帝,这里不是他的帝国,他也没有要征服的对象,他确实应该放下从前的价值观了。

皇帝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听贝利亚说他手里的东西叫“眼罩”,能遮光助眠,不出意外应该出于御主之手。对于从者来说,长时间高质量的睡眠可以极大地减少魔力消耗,本来安培拉不太在意这个,只是在某个特异点的战斗中因为自己魔力的过度消耗导致御主无力昏倒被梦比优斯痛斥一顿之后,他才开始重视自己耗魔大的问题。

即使在供魔充足的迦勒底,皇帝也依旧保持了无事睡一觉的好习惯,也许是最近都没有睡好的缘故,这次的睡眠时间格外得长,直到他被一阵急促的提示音给吵醒了。拿起终端皇帝才发现是贝利亚发过来的消息,“要不要来参加我们的聚会?”几秒之后贝利亚又发了一条,“立香也在,来不来?”

安培拉知道这个聚会,迦勒底有一个只属于他们宇宙人的地方,每个周末御主会和他们聚在一起喝下午茶,偶尔还会看些电影,御主也曾经邀请过他,不过他都以不感兴趣为由拒绝了。不过他现在无事可做,去看看倒也无妨。

他也想看看御主与他人的相处方式。

安培拉进门的时候御主正在和赛罗抢遥控器:“我上周陪你看了战争片,这次我要看我喜欢的!”

“哭哭啼啼的家庭伦理剧有什么好看的,还是继续看美剧……”

“我不干我不干!你快点把遥控器还给我!”立香还在和赛罗胡闹,眼睛不经意地瞄到了刚刚进门在她身后坐下的安培拉,瞬间就噤了声。

希卡利这时候正好从房间里出来,看到安培拉只是面色如常地坐在立香旁边,赛罗识趣地带着立香挪远了一些,给他让出了空间。

整个大厅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默。

贝利亚倒是兴致勃勃,完全没注意到现在的气氛:“立香你看的这个剧情跟我说说呗?”

提到自己喜欢的电视剧立香明显很开心:“讲的是一个中年老男人和他九个情妇的故事,然后啊她们几个合伙要把这个男人杀掉呢。”

“这个男人有妻子吗?如果有那就是十个女人?”希卡利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冷淡,大概是不太喜欢这种狗血电视剧,不过他并没有提出异议,只是接过梦比优斯递过来的奶茶随口问了一句。

“这个男人有点意思哈,我倒想见识一下。”贝利亚突然又想起了什么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我们这不是也有七个男人呢!立香你再努力努力,凑十个男人出来啊?”

立香不知为何话题突然转移到自己身上,脸色一下子变得通红,觉得这笑话非但不好笑甚至还有些下流,咬牙切齿地回应道:“凑齐十个人然后杀了我吗?”

贝利亚似乎反应过来这个玩笑不太合适,只是说了句“小的不敢”就转过头继续看电视了。

奈克瑟斯低着头胡吃海塞,一边嚼坚果一边问旁边的扎基:“刚才你们在说什么?什么凑齐十个人?”

“乖乖吃你的零食别多问。”

“皇帝……看这个可以吗?”在开始之前立香在心里还是小心翼翼地询问了从头到尾都一言不发的安培拉,安培拉听到她的声音后隔着几个人看了她一眼,“无妨。”

不知道是不是贝利亚的话提前立了个flag,剧情发展到后来立香觉得这片子真的不适合和他们一起看。在第二集的最后情妇之一的如野佳代送走了在她这里偷情早晨出门上班的风,已经在衣柜里躲了五个小时的另外两个情妇立刻就爬了出来。看着三个女人一边享受红茶一边臭骂渣男的样子,立香只觉得背后发凉,她幽幽地问道:“你们……不会私下里也这么骂我吧?”

“您放心,”贝利亚低下头表情十分恭敬,“您可比那个油腻腻的大叔强的太多了,至少您的枕头还是香香的。”

贝利亚立刻就被狠狠地踢了一脚,还没等贝利亚转身反击,一杯冰拿铁就从他脑袋上倒下来,“你给我闭嘴。”

“哎呦喂赛罗你激动什么?”

立香趁着赛罗和贝利亚胡闹的时候偷偷观察着其他几位从者的反应,应该说大家表面上来看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剧情依旧还在继续,如野佳代若无其事地说道:“最好他死了,我也就能死心了。

“对,就是这样。”

“美羽你能去杀了他吗?”

“我才不要。”

“是吗?”

“你这轻描淡写得就像让人帮忙换电灯泡似的。”

“他真的会被杀掉吗?”梦比优斯看起来似乎是接受不了这样的剧情,想起身拿点饮料,刻意地避开了旁边的拿铁,选择了还没动过的橙汁,喝了一口又感觉不对,这好像是安培拉的……瞄了一眼旁边的宿敌,皇帝似乎是对手里的棉花糖有点兴趣,放在手里捏啊捏,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

“这才第二集呢,没那么快。”扎基倚靠在茶几上逗弄旁边的奈克瑟斯,引得后者烦躁不已,“一个女人已经够烦了,居然脚踏十只船真是想不开。”

“这个男人蠢到家了。”

“希卡利?”立香对于希卡利突兀的评价有些好奇,以前不管是看什么希卡利都总是保持沉默,基本上不会表达自己的意见,尤其是在女人的问题上。

“这三个女人,只有女主是傻白甜,另外两个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希卡利顿了顿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御主,“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迟早会出事。”

“不错嘛希卡利,都知道傻白甜的意思啦?”

“不管怎么说我也陪您看了这么多苦情剧了,最基本的词我还是会用的。”

而正当他们想继续看第三集的时候,一条消息传过来,立香连忙起身准备出门。

是来自医生的消息。

“真是抱歉呐,立香。这个时候把你叫过来。”罗曼好脾气地笑笑,“根据示巴的观测结果,这次在宇宙里发现了明显的魔力反应,有可能是圣杯。”

“好吧,这次我还是带着他们……”

“我建议还是带着黑暗一方的从者比较好哦。”罗曼拍拍立香的肩膀,“这次事件貌似发生在类似于黑市地下赌场这样的地方,奥特战士太显眼了啦。”

出乎意料的是贝利亚和扎基都拒绝了御主的请求。

“不行,不去。”扎基斜了她一眼,“没意思。”

“宇宙里都传我死在放逐空间里了,我去不太合适。”

立香虽然对于他们的强硬态度感到奇怪,倒也没多想,反正他们不听话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她现在站在安培拉的房间门口犹豫着敲了敲门。安培拉自从看了几集电视剧之后,曾经私下里找过她,询问了一些关于人类生活的问题,立香惊讶于皇帝终于愿意去了解人类,就和他说了一些关于自己在来到迦勒底之前的生活,虽然不知道他能理解多少,不过立香还是很乐于看到皇帝不再拘泥于只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可以。”

“若是皇帝不愿意的话我……您说什么?”立香瞪大眼睛看着他,一定是自己听错了吧?

“可以。”安培拉重复了一遍,“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现在可以吗?”

罗曼没想过立香会将皇帝找过来,当他看清楚是谁进入管制室之后吓得抖了三抖,连忙站起来把资料递到他面前,“这是这次任务我们目前掌握的情报,还请您和立香和迦勒底保持联系。”皇帝应了一声,接过随意看了两眼,罗曼紧张地四处乱看,发现立香已经进入了筐体,罗曼倒吸一口气,看来只能他独自应付皇帝大人了吗?

立香看罗曼似乎是在拜托皇帝什么事情,皇帝也只是点点头又走到她身边,迦勒底的广播开始了倒计时,立香渐渐地失去了意识。当她再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异常的寒冷,一抬头发现皇帝正看着她,安培拉见她醒了,伸手把她拎起来让她站在自己肩膀上,立香才发现前面是一座阴森森的黑色建筑。

“这是什么地方?”

“朕的宫殿。”安培拉待她站稳之后便开始往那个方向走去,“罗曼特地把降落地点设定在了这里。”

守卫在门前的两个宇宙人见到他无比兴奋,连忙让出道路,还连跑带跳地说着要去通知四天王,安培拉也不理,径直往前走去往自己的王座。宫殿内部宇宙人来来往往,立香也不敢说话,安静地趴在皇帝肩头,貌似也没有人发现她的存在。只是越往里走,她就越是觉得冷,眼前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她突然感觉到皇帝好像在什么地方坐了下来,然后就听见了美菲拉斯的声音,低沉的嗓音恭贺皇帝归来,另外的……听声音应该是应该是格罗扎姆,欣喜若狂地诉说着自己在皇帝不在的时候做了哪些“好事”,其他的宇宙人也不遑多让,各种声音混在一起让立香觉得浑身都不自在。

皇帝倒是没多大反应,只是说了声先回卧室,半小时后让他们在书房等他。

要走了吗?立香听着皇帝的脚步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转了几个弯,立香听到“咔哒”一声,好像有一扇门打开,皇帝又走了几步,把她放了下来。

“皇帝?”立香觉得这里的温度比外面低得多,仿佛冰窖一般,只能抱紧自己取暖。

“契约者,感觉冷吗?”安培拉语气如常,“这里没有可以供暖的东西。”

“灯……有灯吗?”这话一问出口立香就感觉问了也白问,绝对不会有的。

“朕让他们尽快准备。”

立香还想问有没有吃的,想了想大概是没有的。

安培拉见她不说话,觉得她大概是不喜欢这样的环境,也不打算多说什么,走了几步准备离开,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朕会尽快回来。”

“等一下!你这是把我放在哪儿了?我什么都看不见……”

“你可以巨大化的吧。”

这句话倒是提醒了立香,她尝试着调动自己的魔术回路,特殊的魔术礼装在魔力的刺激之下瞬间发挥作用,顺利巨大化之后立香在旁边摸了摸,发现周围好像软软的,“是、是床吗?”

“被子在你的左手边。”

“咔哒”一声,皇帝离开了。

所以这是让她睡觉的意思?立香四处看了看连一点点光线都没有,应该没有窗户,完全就是个密闭的空间,立香摸到了被子,又冷又硬,这个时候也顾不上什么了,立香叹口气准备睡觉。

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TBC

  24 1
评论(1)
热度(24)

© TSUKIMI-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