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IMI-低浮上

𝓘𝓷 𝓶𝔂 𝓫𝓸𝓻𝓲𝓷𝓰 𝓵𝓲𝓯𝓮, 𝔂𝓸𝓾 𝓪𝓻𝓮 𝓶𝔂 𝓱𝓸𝓹𝓮 𝓪𝓷𝓭 𝓵𝓲𝓰𝓱𝓽.

 

【钟荧】请不要把岩神像当成许愿池

Summary:钟离听见了旅行者的心声。

-是 @丁旺儿 的点梗w

-双向暗恋前提,ooc预警

-全文4.4k祝阅读愉快




 

01

旅行者最近实在囊中羞涩。

用派蒙的话来说,她已经连派蒙的那一份午餐也买不起了。荧坐在矮矮的山坡上直叹气,派蒙是她最好的朋友和旅伴,万一派蒙长期填不饱肚子,岂不是要从应急食品变成过期食品了嘛。当然,这一切也算事出有因,她在须弥的旅程确实开销太大无法避免,更是因为返回璃月而彻底花完了最后一笔存款,荧暗暗决定暂时先在野外露营打猎凑合一段日子一边接点高价委托,等攒够了生活费再去璃月港小住一阵,那时候再顺便给派蒙补补营养。

小小的向导此时当然不相信荧画的大饼,浮在空中不满意地跺了跺脚却又无可奈何,灰心丧气地跟在荧的身边嘟嘟囔囔,却又很快停住脚步叫住了荧——她伸手指向了路边的岩神像,双眼绽放出闪闪发亮的星星向荧提议道:“不如我们拜拜岩神像许愿一夜暴富吧!这可是摩拉之神啊!”

然而摩拉之神一个摩拉也没有——荧无奈地扶住额头,明明派蒙刚才还不相信自己的大饼,居然转头相信了摩拉克斯的大饼。她默默地吐槽着,却不自然的抬起头看向了神像之上的摩拉克斯。身着神装的钟离看起来沉稳而威严,他单手撑着下巴仿佛睥睨一切,荧毫不怀疑这一定就是当年魔神战争时期摩拉克斯该有的模样。所以向这样一位杀伐决断的神明许愿一夜暴富真的有用吗?

与此同时早已褪下神明外壳的钟离先生正在往生堂内喝茶,一边读着一本刚刚从万文集舍买来的古籍,身边的胡桃低着头核对着这个月的账本,低声念叨着“这个月又超支了”、“到哪里去找新客户呢”,钟离偶尔应她两句,却突然听到远在千里之外的言语:

【向尊敬的岩王爷许愿,让我赚到一顿午餐钱吧!如果心愿达成必定前来还愿!】

——是旅行者的声音。钟离微微皱起眉,默不作声地放下了手里的茶杯,白瓷磕在石桌上,轻轻的脆响让胡桃不明所以地抬起头来看向自家客卿,然而不等她开口询问对方就先她一步低声问道:“堂主,不知可否先预支这个月的部分工资?不多,只需一顿午餐的花费即可。”

胡桃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很快又露出俏皮的笑容打趣他:“哟哟哟,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呀,先生这是想和谁共进午餐呢?”胡桃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钟离的表情,想要从他那副冷静沉稳的表情下找到一丝端倪。“其实何必这么麻烦呢?只要像往常那样把账单寄回来不就好了?”

钟离闻言平静地摇了摇头,伸出手接过胡桃向他递来的钱包,“既是坐庄请客,怎好借堂主的脸面长自己的威风,实在失礼。”古灵精怪的少女倒是不在意这些枝末节,摆摆手和他说再见,顺便让他再捎带些路边有趣的小玩意儿,若是还有时间就帮她跑一趟万民堂打包香菱最近的新菜式。钟离好脾气地一一应下,这才不急不慢的转身出了门。

对于钟离来说在野外寻找旅行者并不是什么难事,既然已经知晓她此时正在饿肚子,那么长有新鲜竹笋生活着许多野猪的轻策庄自然是她的最好选择。他不急不慢地走在石板路上,一边思考着自己为何能听到旅行者的心声——当他仍是岩之神时的确可以听到子民们的愿望,可现在的他已然失去神之心,如何还能听到旁人的心声?难道是因为她曾经与神像产生了元素力的共鸣吗?

 

 

02

果然腌笃鲜还是钟离做的好吃,荧唉声叹气地想着,虽然收集了新鲜的竹笋和野猪肉,然而最后做出来的却是色不好看味道也一般般的一锅汤——肉和竹笋已经提前被派蒙偷吃掉了。荧默默思考要不要回去璃月港和岩神本尊见上一面,顺便讨教一下制作腌笃鲜的要领和技巧,结果这时听到了磕在石板上的清脆的脚步声。

“旅行者,居然会在这里遇见你。”钟离垂下眼睛与她打招呼,为避免小姑娘过于尴尬,他相当贴心地隐去了自己偶尔“路过”的真正原因,简单的寒暄之后问她要不要一起同游璃月港。然而刚才还温顺乖巧的旅行者闻言立刻瞪大了眼睛,就连她身边的小派蒙也立刻捂住了嘴巴,接着又抓狂般地大声嚷嚷:“派蒙拒绝!你又想买买买!”

一向云淡风轻的男人此时面露尴尬,好脾气地解释道:“我这次记得带钱了,算我请客。”他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胡桃送给他的钱包,派蒙伸手捏了捏,确认钱包里真的有钱之后才终于喜笑颜开,“我们可以陪你逛璃月港,但是你要先请我们吃一顿饭!”派蒙气鼓鼓地叉着腰,荧知道她是因为腌笃鲜不好吃受了委屈,难得没有止住她的话,只是将视线转向钟离:“我刚才试着做了腌笃鲜,但是比不上钟离先生的水准,正想向先生讨教一二。”

“讨教不敢当,若是旅行者有需要,钟某自然知无不言。”

堂堂契约之神自然说话算数,不仅包了旅行者的午餐花费,还贴心地给她写了腌笃鲜的料理说明和注意事项——钟离先生提笔写字时样貌很好看,薄唇紧紧抿成一条线,眉眼却相当温和,荧不自然地看出了神,忽然后知后觉地想到了一件事——

【钟离破天荒地请我吃了一顿饭,而我刚刚向岩神像许了愿,这会是巧合吗?】

旅行者藏在心底的言语再一次被钟离听到,他落笔时稍微顿了一顿,在纸上留下了一个不自然的墨点。钟离轻轻地咳了两声,嫌那墨点实在有碍美观,准备换新纸重新再写时却被派蒙敏锐地发现了端倪,小家伙趴在他的肩膀上一瞧,立刻就快乐地笑出了声,一边还打趣他是不是手抖。荧狐疑地瞧了他一眼,倒是没有追问什么。她并不计较宣纸上的墨点,低声向钟离道谢,并且承诺若是以后做好了改良版本的腌笃鲜一定当作今日的谢礼送来给钟离先生品尝。

“无妨,你喜欢就好。”钟离低着头吹开茶碗里飘着的浮沫,云淡风轻地抿了一口热茶,“旅行者,不知可否与我做个交易?”言语间他的眼底藏着一丝温和的笑意,习惯性地摩挲着桌面短暂地思考了一阵,这才继续说了下去:“在你停留璃月期间若是得空不妨将其他国度的旅途说来听听,我对此很感兴趣。当然,我负责请客。”

事情的发展越来越奇怪了,荧眨眨眼睛一时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从字面意义来思考大概是她拥有了一张从天而降的“长期饭票”,而对象居然是钟离,这简直比不摸鱼不喝酒的巴巴托斯更加难以置信。钟离见她面露难色自然明白她的顾虑,轻咳一声唤回旅行者的注意力,他不急不慢地补充道:“不必担心,我会记得带钱包。” 

钱包貌似不是重点——荧的大脑这时彻底宕机,再也顾不上钟离之后是不是又继续说了什么,她晕晕乎乎地点了点头,看见钟离这时朝她立起了掌心。

“钟离你这是什么意思呀?”一旁的小派蒙好奇地问道。

钟离并没有立刻回答,他垂下眼睛勾起唇角,耐心地牵过荧的手与自己轻轻地击了个掌。“这是最近璃月的孩子们很喜欢的游戏,我偷偷学了来——契约已成。”

荧呆愣了几秒,随即便被钟离认真却幼稚的模样逗笑,于是她也学着小孩子的腔调回复道:“说话不算数的会变成小狗。”

钟离这次听到的荧的内心声音无比轻快却杂乱,实在听不出一句完整的语句,他大概猜测是因为她此时的心情混着惊讶、快乐与兴奋,就像在他耳边炸开了噼噼啪啪的烟花,火星子熄灭了落在他的头顶,激得他的内心也起了一丝波澜。他不动声色地收回视线压下了起伏的情绪,荧则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袖,接着将一枚摩拉塞进了他的手里。荧眯起眼睛朝他笑起来,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这是给钟离先生的谢礼”就很快跑开了。

曾经的摩拉之神抚摸着手里的摩拉若有所思,正巧听到了远去少女的心中所想:

【答应了摩拉克斯达成愿望之后要还愿的,将摩拉交给先生就当作是往许愿池里扔了硬币给了香火钱,这样摩拉克斯下一次也会保佑我的吧!】

钟离有些哭笑不得,一枚摩拉就想充当许愿池硬币和供奉用的香火钱,未免也太随意了。当然,摩拉克斯并不是贪求回报的神明,对于旅行者幼稚的行为他只是一笑置之,心里默默盘算着下一次该如何找借口与她见面才好呢?

 

 

03

旅行者怀疑自己的愿望被钟离本人听到了,原因无他,只是他每次都会恰到好处地出现在她身边。在处理麻烦的委托时遇见他,对方轻描淡写地解释是往生堂的业务涉及;在街边看见流行的手工玩意儿感到好奇,用不了多久钟离就会随手送一件相似的工艺品,嘴上说着“想着你会喜欢”就匆匆一笔带过;就连在野外淋成落汤鸡也会在营地里遇见钟离送来雨伞和外套,不知从什么地方变出一壶热腾腾的姜汤给她取暖。

这一切实在是太不符合常理了。荧站在神像前抬头紧紧盯着坐在其上的摩拉克斯,想要找出这其中隐藏的秘密。半晌后旅行者觉得有些累了却仍然没有如何头绪,于是破罐子破摔般地坐在神像旁边靠着它休息,百无聊赖地把玩着盛开在手边的一朵甜甜花。仔细想来,钟离一直是个温柔的人呢,即使没有许愿这回事,他也经常给予自己帮助与支持——或许是自己想多了,说不定钟离只是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关心着自己的近况,这才适时送上了恰到好处的关照。

两种截然不同的猜测拉扯着荧的神经,让她不知不觉变得越来越迷茫,她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抬起头去看陪伴自己多时的神像,她这时也顾不上钟离是否真的能听到,仅仅只是一时思绪纷飞想找什么人倾诉自己的想法罢了:

【尊敬的岩王帝君、摩拉克斯大人,请问您是否曾经喜欢上什么人呢?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实际上喜欢他很久了,可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开口,他是一块年代久远而坚韧不屈的岩石,即使水滴石穿也无法改变他,但我却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他要是能一直这样关心我就好了……不付钱也可以……】

旅行者语无伦次地说着埋藏在心底的话,最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拍拍身上的尘土站起来,抬手抚摸神像的底座,掌心传来一阵微凉的感觉,这让她清醒了不少。旅行者微微垂下眼睛继续道:“这是最后的请求了,钟离先生。”

【我真的很喜欢你,钟离先生,若是你真的能听到我的话,那就在我们多次一同听戏的茶馆见面好吗?】

将表白的话对着神像说出口之后荧立刻就红了脸,她捂着发烫的脸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在做足了心理建设之后这才转身回璃月港,心里想着就算这一切都是自作多情倒也罢了,正好有空听一听云堇的新戏,她默默地安慰着自己,在茶馆不起眼的角落里落了座。

“旅行者?”

“啊,钟离先生。”荧听到呼唤慢悠悠地抬起头,意识到来者是谁之后突然反应过来立即抢了钟离的话音:“我来这里听云堇的戏!云堇的戏票真难抢啊,我——”

“是吗?那你继续听戏吧,倒是不必在意我了,免得打扰你的兴致。”

“等等,钟离先生!”见他似乎要走荧的语气突然变得急切,连忙拉住了他的胳膊。“你、你来这里做什么呀?”话一说出口荧就反悔了,这问题问得过于白痴,钟离来这里无非就是喝茶听戏,难道还有其他的候选项吗?

“我是来这里赴约的,荧。”

旅行者闻言一愣,慢吞吞地抬起头来有些不敢置信,对方却相当温和地笑起来,轻轻地揉了揉她柔软的浅金色头发。

 

 

04

“你果然能听到我的心声,钟离先生。”伴随着台上婉转动听的戏文荧闷闷不乐地和钟离低声说话,十分懊恼把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说出来给神像听,她软软地哼了一声,转头取了一盘小点心放在桌上,将其中一块递给了钟离,漫不经心地等着他的回答。

“我不是故意的。”

荧狐疑地瞧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吃着点心。她自然清楚钟离先生不是故意的,毕竟他是那么好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呀。荧偷偷地瞄他,见他那样想要解释又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的失措模样突然觉得十分可爱,最终没忍住低低地笑出了声。她看向他,眼睛里满是爱与笑意,“那我们说好了,我喜欢你,你也要一直喜欢我哦,钟离先生。”她俏皮地提着要求,向他立起了掌心。

钟离见状淡淡一笑,心领神会地抬起手与她击了个掌。

“契约已成。”

 

 

 

FIN

  3080 29
评论(29)
热度(3080)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KIMI-低浮上 | Powered by LOFTER